学院动态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19年国际学生管理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9-12-06 16:49:16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点击量:

国际交流学院召开2019年国际学生管理座谈会

作者:郭璇

国际交流学院于2019年125日,在金保楼307室召开了2019年国际学生管理座谈会。留学生办公室老师及部分国际学生代表参加了此次座谈会。

本次座谈会分为线上问卷调查和现场讨论两部分。在座谈会前一周,我院邀请全体在校国际学生参与线上调查,最终共有107名学生参与线上问卷,其中有效问卷67份。12月5日的座谈会上,留办老师与学生代表针对问卷调查中集中反映的国际学生宿舍、学生活动、教学、日常管理与服务,共方面的问题进行了讨论。

在平等、轻松、开放的氛围中,来自学院各个年级、不同专业的学生代表各抒己见,畅所欲言,从学生视角,提出了许多富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个个激情洋溢、观点鲜明。有的学生表示期待学校未来能组织更多适合国际学生参与的活动,成立更多国际学生社团;有的学生希望能够和中国学生有更多的接触和交流;还有的不少国际学生对于汉语言课程提出建议,他们希望学校能够开设数量更多、形式更丰富的汉语言课程,帮助他们提高汉语水平,更好的了解中国文化,融入中国和校园生活。针对学生提出的宿舍环境、图书馆使用、国际学生课程安排等问题,留办老师给予了积极回复,现场解答了学生们的疑惑。

    本次座谈会进一步积极推进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整改方案的落实突出“为学生服务”的宗旨,体现了“趋同化管理”的管理理念,搭建国际学生和留管老师之间沟通交流的平台在加深师生情感的同时收集了国际学生的意见和建议,对进一步优化我院管理服务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升国际学生管理服务工作的质量起到了积极作用。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