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国际交流学院组织市政府奖学金留学生湖州文化考察活动

发布日期:2019-11-19 09:14:11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点击量:

1115日至16日,为了更好地向留学生讲好中国故事,宣传好中国声音,国际交流学院组织我校上海市政府外国留学生奖学金生,进行了为期两天的湖州文化考察活动。本次活动共有来自俄罗斯、哈萨克斯坦、蒙古、老挝、摩洛哥等国家的44名留学生参加。

留学生们在嘉兴南湖,领略自然风光的同时,感受革命圣地的红色火种。来到南浔古镇,细细体味至今己有750多年历史的文化小镇,历史积淀浓郁,文化底蕴深厚,人杰地灵,物华天宝,集中西文化、儒商文化、园林文化于一体,漫步其中,犹如回到七百多年前的中国古代。参观中国湖笔博物馆,集湖笔历史文物排列、工艺流程展示、精品博览于一体,留学生们更是在专业老师的指导下,分组完成一只湖笔的制作,学习其步骤和技巧,亲身探寻湖笔的文化,体验非遗技艺的制作。最后一站是十里古银杏长廊,置身百年老银杏树林,震撼于大自然的神奇与精妙。

通过本次文化考察活动,留学生们再一次深刻感受中国历史文化的底蕴与内涵、中国传统技艺的神奇与高深、中国美食文化的丰富与多彩。更多的中国未解之谜正等待着他们,留学生们纷纷表示希望将来能够有更多的机会去了解中国,解读中国,融入中国。

(撰写 刘婕 摄影 汤驿)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