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动态

我校留学生代表队参加2018“上海银行杯”第二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

发布日期:2018-06-03 15:32:22   来源:国际交流学院   点击量:

201862日,我校来自蒙古、哈萨克斯坦和喀麦隆的六名留学生代表参加了由上海市教育委员会和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上海市留学人员联合会)主办的2018“上海银行杯第二届上海高校国际学生太极拳友谊赛。此次比赛共有来自本市19所高校的近两百名国际学生参赛,经过激烈地角逐,我校三名学生获得了女子个人赛的三等奖,而来自哈萨克斯坦的Beketova Ainur更是获得了女子个人赛二等奖的好成绩。

太极拳不仅是一种武术,也是一种哲学,它把行云流水般的动作与深呼吸、冥想结合在了一起,体现了中国文化独一无二的方面。我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积极发动学生,并邀请了专业老师为留学生举办太极拳培训班,成为了他们了解中国文化的第二课堂。留学生们纷纷表示,虽然刚开始把握不好节奏,记不住动作,但是在优美的韵律中一次次练习,不断得到进步,使身心也得到了放松,从中感受到了中国传统文化的独特魅力,也把它当作了体验中国哲学文化意境的一种绝佳方式。

虽然从组建队伍到参加比赛的时间很短,但同学们刻苦训练,主动要求增加培训次数。赛场上面对专业出身的选手也毫无惧色,他们的精彩表现充分展现了我校国际学生的夺目风采和积极进取、敢拼敢闯的精神风貌。






分享到: